独角兽饲养员

【顾韩】手下留情02-03

*是的我知道你们肯定忘了前文是啥,因为我自己也忘了[doge] 


*just自娱自乐


*依然洒狗血,oocx3






前文指路00-01






02


 


冷,顾飞先是感觉到了冷。




这也难怪。


毕竟,在这样一个风雨飘摇的夜里,一个人既没有遮雨的斗笠,也没有避寒的蓑衣,而是独自一人走在晦暗的山道上。就算他再是武功高强,内劲绵长也无用。


顾飞觉得很奇怪,又说不上来哪里奇怪。于是他只好拢紧身上早已被淋透的黑衣,小跑起来。




山路泥泞,又崎岖不平,这么一路跑下来,脚上的鞋子早已烂得彻底。好在前方隐约有户人家点了灯,火光跳动着,倒给这凄风苦雨的冷夜添了几分人情味。


然而火光越来越近,越来越大,竟是把整间房舍都烧着了,点亮了。火借风势愈燃愈烈,雨却变成了雪,轻柔无力地吻上焰尖。


顾飞心里一惊。要是这屋里还有人可怎么办?


几乎是下意识的,他右手向腰间摸索了一下,好似那里该别着什么趁手的兵器。身前是迎面而来的热浪,身后是呼啸不止的风雪,顾飞整个人就像是被丢入了冰火两重天,却无法逃脱。


痛苦挣扎间听到有人惊呼一声“千里快跑!”,顾飞正要不管不顾冲进火里,却被人斜里伸出一只手拉住了。


一回头,竟是那人美艳无双的面容。




 “!!!”


顾飞生生惊醒,好一会儿才把胸腔里憋的那口气缓缓吐出。他无言地望着漆黑一片的天花板,心道真是中了邪了。


不就是长得稍微好看了点吗,至于白天受气不说晚上还要梦见?


拜规律的饮食和每日习武所赐,顾飞的睡眠质量一向很好,极少做梦,更不用说是这般自梦中惊醒了。顾飞几次尝试重新入睡无果,只好闭着眼开始想韩家公子的事情。




那天他昏倒以后,顾飞对于这场突如其来又莫名其妙的劫持仍然毫无头绪,只好先把人送去私人医院救治。好在院长和顾老爹有点交情,顾飞虽然打小就无病无灾,但武术交流难免磕磕碰碰,也不算稀客。


事发突然,顾飞打着顾家少爷的名头行了方便,暂且压下了某些疑虑,一面请了人帮忙照看及监视那人,一面找人着手调查当时情况。


韩家公子的随身物品就只有一把匕首,所穿衣物沾染了大片血污,好几处地方都已破损。顾飞虽然摸不出是什么缎,也知道定是上好的料子,针脚细密,做工精细,不难看出是手工精心缝制。这人从头到脚无一不精致华美,偏只用一支雕工简单的木簪,还刻得有点儿丑……这年头的骗子应该不至于专业到这份上吧?


细细梳理了一遍线索,再加上王伯所言,顾飞对韩家公子是穿越而来一事算是信了。不过相信归相信,要他一个从小学习现代科学,熏陶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正直青年接受这一现实,还尚需些时日啊。


匕首是凶器,顾飞给锁了,衣服也早就处理掉,现在手头就剩下根簪子。也不知那天怎么就顺口说出已经全丢了的话,不如……明天去看他的时候还给人家吧……


 


 


03


 


“顾老师,学期初事情总是比较多。你一连几天都这么急着回家,是去见女朋友吧?”同事见他把学生体测数据录入,校对了一边然后保存完就开始收拾东西,冲他挤眉弄眼地调笑道。


顾飞手上不停,摇头说:“哪能啊,去医院照顾病人而已。”


一想到现在躺在医院的某人,顾飞就相当忧郁,生怕他又整出什么幺蛾子。虽说找了人看着,可不怕一万就怕万一,他那样离奇的身份……不亲自盯着点总觉得不放心。


“一会儿主任要是来了,麻烦你帮我请个假。我下午没课,资料全在桌面上。”顾飞整理好东西,对那位男同事拜托道。


男同事一脸“我懂”的表情,冲他挥挥手说:“去吧去吧,我保证给你打掩护~”


顾飞哭笑不得。




买好两人份的午饭,顾飞照常开车去看望某位对医院餐表示深恶痛绝的大爷。因着习武的缘故,顾飞对别人的视线特别敏感。他可以发誓,一路上遇到的医护人员十有八九都在打量自己,几个年轻的小护士表现的更是明显。


顾飞目不斜视,大有把医院当自己家的气势,脚下生风般走到了电梯前。等电梯下来的隙间,顾飞对着门照了照,衣着都正常,就用空着的左手拨了两下刘海。


这不挺正常挺帅一小伙吗?


正这么腹诽着,电梯门叮一声开了,顾飞和电梯内的人面面相觑了几秒,然后跨步走了进去。




“咦?怎么不出去啊小林?”顾飞丢给身边那人一个疑惑的眼神。


顾成林说起来还是顾家的旁系弟子,论辈分要喊顾飞一声叔的那种。不过这些年都在顾家老宅办事,也就随别人一道叫少爷。顾飞这人没什么世家子的架子,虽然平时一门心思专注于武术,不怎么和他们闲聊,但绝不是个难相处的主。


顾成林心道这要是被他知道我是给人逼(mi)迫(huo)着买酒去的还不完蛋?于是吞吞吐吐地说:“呃……这不是禁烟吗,我烟瘾犯了想出去抽一根。不过现在少爷来了……当然是先招待少爷你要紧。”


顾飞呵呵一笑,没再追问什么。


“韩……额,韩公子他怎么样?”


话一出口顾飞自己也有点囧,这是在演武侠片吗。


“医生说恢复得挺好,再过几天就可以接回家修养了。”顾成林瞥了一眼顾飞,又道,“不过最近院里倒是有些关于少爷你和韩……的流言。”


“嗯?”顾飞挑眉,那天自己就这么带个浑身是血的人来医院确实是考虑不周,不少人都看见了,可之前也没发生什么事啊。


顾成林继续解释说“就是昨天医生来诊查恢复状况,登记的时候公子只报了个称呼,其他一概回答‘问顾飞’,再加上先前少爷你特意吩咐过此事要隐秘处理,所以就……那啥,毕竟人家长相在那里摆着是吧。这两天病房门口‘路过’的人都多了不少……”


顾飞深觉头疼,果然出幺蛾子了。这家伙放现代就是个不折不扣的黑户,摊上他就摊上大事了!


那边顾成林絮絮叨叨说完,见自家少爷一脸颓然,更来劲了,“少爷你想听什么版本的?”


“还有不同版本??”


顾飞惊。


“有啊!什么富二代携女私奔,什么被包养小明星意欲逃出魔掌,哦哦还有美艳杀手与黑道少主的……”


顾飞绝望了,把手上的午餐递给说得兴起的顾成林,然后默默按下了1楼的按钮道,“我出去冷静冷静。”










TBC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
*依旧后续未定


*为啥还没写到公子,为啥还没同居【绝望脸


*不要吐槽我的取名水平OTL





评论(7)
热度(23)
© 负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