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兽饲养员

【苏紫】小段子

*复健小段子,自娱自乐

*我不管我就是要打苏紫tag



*设定紫胤=紫英
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百里屠苏小的时候,也是怕苦的,那时的他还未练成如今这般八风不动的木头脸。

那阵子是他刚被紫胤真人带回天墉不久,体内的煞气骤然冲撞上天墉城经年累积的清正之气,虽不致命,但也搅得他心气浮动无法安睡。是以白日里总显得脸色苍白,气力不济。

那些独自一人辗转难眠的夜里,百里屠苏就披上外衣,偷偷跑去窗户边上。

他住的玄古居离紫胤真人的住所不远,隔窗能望见那里长夜不熄的烛火,明黄的光氤氲成一片,在这清清冷冷的高山之巅,看着便令人心生暖意。

他那会儿毕竟年幼贪睡,呆坐着望一会师尊执卷沉思的清瘦剪影,再望一望那夜阑明月、漫天繁星,身体里躁动不安的煞气就慢慢平和下来,静静蛰伏于更深的地方。

能拜入师尊门下已是三生有幸,百里屠苏绝不想,也不该再给师尊添麻烦了。

可他不说,多活了几百年的紫胤真人焉能看不透他的心思?

紫胤终究是不忍心,连日来寻了好些益于凝神静气的灵药,差古钧在午后给小徒儿送去。

药是良药,自然苦口。

百里屠苏也不闹,乖乖谢过高大剑灵,双手捧着碗一气儿喝完,然后皱着眉头,一言不发跑去练剑。一练便是好几个时辰。

当晚百里屠苏一沾到枕头便睡过去了,朦胧间觉得有什么清凉柔软的事物拂过额头,四肢百骸中那些拼命练剑造成的酸痛顿时缓解了不少。他闭着眼笑开了,嘴里嘟囔着“娘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眼见小徒儿把自己的手抓在怀里,舒展眉头安心沉睡的模样,紫胤不由叹了口气。

他自幼亲缘浅薄,少时便被送入师门。虽然备受同门排挤,但平日里有长辈关心照拂,吃穿用度有师兄师姐打算。到后来,收了个徒弟陵越,自小便懂事能干,生活起居上甚少让他操心。

现如今,他竟连个孩童都照顾不好,倒真是虚耗了这许多年岁。


百里屠苏,上古凶剑……


此子尚且年幼,逢此大变却仍是心性纯善,心志坚定,于习剑一道更是少有的天赋良才。可人毕竟不是剑,若是忽视他作为人的感情,只是一心打磨锋芒,那也太过残忍了。

紫胤打定了心思,次日便让小徒儿搬来与他同住。

自那以后,百里屠苏每次喝完药都能蹭到师尊案上的小点心吃,有时是酥糖,有时是蜜饯,更多时候则是各色精致糕点。

他自觉发现了师尊的小小喜好而开心不已,未想过紫胤修成仙身多年,早已不需要进食五谷杂粮。这些点心都是紫胤吩咐了剑灵去山下集市买的,糕点居多却是怕他贪甜,吃坏了牙。


紫胤真人的身上总带着一种味道,像冰雪覆盖的松枝,像冷泉浸湿的竹叶。这味道和着他周身萦绕不绝的精纯仙气,清极,冷极。稍一靠近,那气息就温柔地拢过来,叫人心思清明,灵台通透。

不需被怀抱着,百里屠苏只要能闻到这冷香,知道师尊就在身边,便能安然入睡,一夜无梦。










END




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*




*好想吃苏紫(¯﹃¯)

评论(6)
热度(35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 负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