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兽饲养员

【顾韩】手下留情00-01

*just自娱自乐

*洒狗血ing

*oocx3





00

 

暮秋时节温度已经很低,夜深露重,和厅内的温暖舒适截然不同。顾飞却不甚留恋,只是随意拢了拢风衣领子,任由迎面而来的冷风吹散他鼻尖萦绕不去的香水醉意。

自从陈家那小子也有了孩子后,自家老爹那颗渴望抱孙子的心就按捺不住了。但凡像方才结束的这种能结识佳人的宴会,顾家巴不得天天派他出面。即将奔三的顾老师深感年轻不再,经不起如此折腾了。

他单手揉着太阳穴,想到过几天就该开学了,正好拿学生体测的事情挡一挡。找女朋友什么的还是先放一边吧,妨碍什么都不能妨碍祖国花朵的身体健康不是?


拉开车门,顾飞长腿一伸钻入驾驶座,把头靠在椅背上深深吐出一口气,拿着钥匙去开车锁的右手忽然急停转向,像是要从这黑暗中狠狠抓住一团雾气。

“不许动。”

眼前一道雪白的刀光亮起,那冰冷的、锋利的金属就已经像蛇一般贴上了顾飞的脖子。

温热的血液从伤口缓缓渗出。

那刀刃埋得极有分寸,浅一豪无法造成威慑,进一分便会割破动脉。

尽管对方极力压制了喘息,出生武学世家、自小习武的顾飞仍然听出他气息不太平稳,呼吸间一直弥漫在车内的铁锈味逐渐浓郁起来。


抢劫?绑架?寻仇?顾飞脑中飞快闪过种种可能。

最关键的是,他怎么进来的?

眼下顾飞坐在驾驶座上,那人则是半蹲在两椅间极其狭窄的地方,这样的姿势并不利于压制。对方显然也明白这一点,起身跨坐在顾飞腿上的同时还不忘给他小腹一拳以示警告。

你妹……顾老师忍不住在心里爆粗口。


“非常逆天的其他人在何处?”那人凑到顾飞耳边,说话间几缕长发落在了他颈上,有点儿痒。

顾飞强压下心头涌上的不适感,逼迫自己无视两人现在的诡异姿态。

“……什么?”

那人冷笑一声道:“把牢笼钥匙给我。”

“抱歉……我听不懂你在说什么。我想我们之间可能有点误会。”顾飞正色道,“倒是你,不去医院真的不要紧?嘶——!”

“呵,就算我受伤,杀你依然绰绰有余。若不想死便说实话!”

顾飞此刻真是欲哭无泪。遇上抢劫那倒还好,结果这人原来是个疯子,根本听不进人话好吗!


两相僵持间,一辆车从后方驶来。

顾飞全身肌肉瞬间发力,趁对方因刺目的远光灯而失明的那刻反手钳制住他持刀的手,大力甩到座椅上,另一只手牢牢箍住他身躯,令其动弹不得。

“咳,咳咳——”对方被这势如雷霆的反击撕裂伤口,血沫伴随着咳嗽溅了顾飞一头一脸。

那辆救了顾飞一命的车子从旁边开过,车内顿时明亮了一瞬。顾飞还未从眼前的惊艳一瞥中缓过神来,却感到那人如释重负般卸下了全身的防备。

“千,咳咳,千里……快,去救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
顾飞维持着压制的姿势静静等待半天,确定对方不是装晕,这才放心。

 

 


01

 

“少爷,车子已经派人查过了,没有被动手脚的迹象。”

“这样啊……”顾飞靠在病房门上,偏过头往里面瞅了瞅。

很好,没什么动静。

“其他没什么事,真是麻烦王伯了。哎好,您放心我知道分寸。老爹那边就先别告诉他了,省得他担心……我真没事您放心吧!王伯再见!”

忙不迭挂了电话,几天前医生的诊断言犹在耳。全身多处伤口,轻度骨折,侧腰被锐器透体而过,幸好内脏受损不重。

顾飞叹气,深感自己捡了个大麻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病房内光照充足,窗帘床单被子全是柔和的白色,偶尔响起医疗器械的运作声不仅不吵,反而让顾飞烦躁的心情也平静了不少。那夜挟持他的人此刻正躺在床上,安安静静地闭着眼,黑发衬着苍白的脸色,十足像个眉目秀丽、人畜无害的女孩子。

 “别装了,我知道你醒了。”顾飞在床边坐下,顺手拿起摆在床头的苹果,想到自己当初嘱咐护士把房内所有尖锐的器物都给收了,只能无奈地在手中抛了几下,最后送到自己嘴边咬了一口。

声音还挺清脆。

 “……”

 “这便是你待客之道?”那人被点破了也不恼,睁开眼睛,一脸嘲讽道。

顾飞不在意地笑了笑说,“我可不记得你是我的客人。顺便说一声,你那件……袍子上全是血,我就自作主张丢掉了,连带着那些危险品一起。哦,还有你插头发上那根也扔了。”见对方眉毛一挑就要开口,顾飞极快地补充道。

话音刚落,就见那人先前还满是讽刺的脸忽然柔和起来,对着他微微一笑,“那还真是有劳了。”

“呵呵,应该的。”

“还未请教名讳。”

“顾飞。你呢?”

“韩家公子。”

饶是顾飞有心理准备,听到这种回答还是忍不住翻了个白眼,“真名呢?”

“韩家公子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那么,还请顾公子告诉我,这是何处?”

顾飞摊开双手作无辜状,“先把你手上那玩意儿放下行么?把针头这么危险的东西对准你的救命恩人真的不好。”

韩家公子面无愧色,“我怎知你不是觊觎本公子美貌?”

 “……你的外表不是你恶心人的理由。”顾飞沉痛道。


韩家公子半眯起眼睛,不动声色地打量起对方。既然那晚他亲手划破的伤口已近愈合,那么,至少也已过了三天。

他一甩手干脆利落地丢掉了紧攥着的针尖,然后把散在脸侧的头发别在耳后,不紧不慢地说:“这里不是云端城。”

顾飞点点头。

“自我醒来,所见所感均是新奇之物,此处的医疗手段更是闻所未闻,我本以为……”韩家公子摇头轻笑一声,“看来是老天都不忍我这样的绝世天才早早离世啊。”

顾飞暗自心惊,想不到他能自恋到这地步,对这个来路不明的韩家公子倒是有点佩服。

“其实吧,综合分析你的说话、衣着、行为,我觉得你……八成是个神经病。”顾飞诚恳地说。

“不愿承认世上有我这样完美的存在,你也只能这样聊以自慰了吧。”韩家公子斜着眼看了顾飞一眼,从表情到语气都充分表达了对他的深深鄙视。

“……古人都这么厚颜无耻?”

“今人皆如此浅薄无知?”

”……“

顾飞完败。




TBC?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*大家国庆快乐www【已经快结束了好吗【【虐

*是啦,就是这么恶俗的梗www

*蹲在顾韩坑底呼唤粮食嘤嘤


 


评论(8)
热度(56)
© 负羽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