独角兽饲养员

【周黄】踏火 01

*just自娱自乐 OOCx3

*会有下一章,大概不会有下下章

*发出来是为了督促自己

*不要相信前一条



01

 

子弹飞掠过发梢,高速旋转的气流带起侧脸一阵灼烧般疼痛。来人趁势扭身甩出匕首,却被同一时间掷出的枪柄砸开。

他们就像各自的武器那样狠狠碰撞在一起。

“喂!学生仔,老师没教过你什么叫做尊敬长辈吗?”是一把相当富有朝气的清亮嗓音,偏偏语气不善。

这是周泽楷第一次被人如此直白地、毫不留情地当面嘲讽。

彼时对方冷蓝色的剑刃离他颈动脉只有零点一公分距离,而荒火的枪口直指对方眉心。

远程被近身,不利。

“先来后到。”

周泽楷平静地扣下扳机,枪响。



“次奥——!魏老大说得没错,荣耀出来的都是一帮疯子!叶不羞那老混蛋又框我!”黄少天边说边翻出一卷纱布扔给乖乖坐在破旧的长椅上,略显无措的青年,示意他把颈上的伤口包一下。

丝毫没有意识到他自己也属于“荣耀出来的”一员。

青年沉默着摇头,手法利落地卸下荒火弹匣中剩余的子弹,有些讨好般摊开手凑到他面前。

“弗里嘉…”

那是一枚样式再普通不过的子弹,弹头却是诡异的深红色,在高速旋转着击中目标的同时会迅速汽化,释放其中的微量麻醉剂。作为荣耀学院常规赛的保留装备,深受学员们喜爱。

“……”

黄少天无语。

他被联盟派去荒无人烟的地方执行任务将近三个月,甫一回来就被叶修抓去替他队里的新人当陪练不说,还莫名其妙和新生抢起了地盘……好吧,最后一项是他会错意了。可这也不能全怪他,谁让全联盟就数兴欣最容易吸引仇恨值。

黄少天恨恨地想着要怎么找叶修算账,一抬头对上青年无辜的眼神又立马败下阵来。

“抱歉抱歉,是我下手重了。没想到今年的target居然藏在教堂后院,我一向在那里午睡……呃,虽然很久没去了……”

大概是看出了他的窘迫,眼前这位容貌俊秀的后辈给了他一个腼腆的,带有安抚性质的微笑。

这应该是“没关系”的意思吧?

黄少天猜测道。


这座废弃已久的老教堂算是黄少天的基地。早在当年魏琛被迫离开荣耀以后,他就从联盟开给优秀专员的、条件优渥的宿舍里搬出来了。

说是“搬”,其实也不过是把一些必需品堆在这里,充当个休整的补给站。大多数时间里,他属于脚不着地的外派类人员。

黄少天是不信神的。

在他最冷最饿的时候,神没给过他任何东西,只有一个人把他捡回了“家”——同样被神遗弃的地方。

魏琛在的时候,他们一大一小曾窝在这里躲过十载风雨。后来魏琛走了,只余一个黄少天惦记着后院那颗老树是否结果了。

若是熟知黄少天的人,必定明白他此刻的沉默不同寻常,然而青年不是。

于是一时无话。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 

十月的午后,阳光被残缺的彩绘玻璃切割成块状,印在木地板上仍然不减热度。空气中的尘埃纤毫毕见,无序地四处浮动,教人莫名烦躁。

“周泽楷…”

打破沉闷的居然是从照面开始就不曾吐出几个字的青年。

“哦哦小周呀,名字不错。我叫黄少天,应该算是你的学长或者前辈?如果荣耀还没把我开除的话。”黄少天笑了,语气轻快地接上了话题,“来来来,叫声前辈我听听?”

所有尴尬和压抑一扫而空。

“嗯?你在奇怪我为什么这么觉得?”黄少天摸了摸鼻子,移开视线道,“我这个人呀,别的优点暂且不提,就是记性特别好,看过一眼的人都忘不了。我同期那群人里可没有长得像你这样帅。不过真要说的话……一期的苏沐秋也挺好。难道枪系颜都正?”

即使无数次被人夸奖外貌出众,周泽楷还是很不好意思地红了脸,正犹豫着该点头还是摇头,就见黄少天从背包里翻出几颗暗色的珠子抛过来。

周泽楷接了,是冰龙的宝珠。

黄少天也不嫌地板脏,直接盘腿坐下往背包上一靠,冲周泽楷身边的双枪努嘴道,“我没猜错的话,另一把是冰属的吧?在凛冬那破地方折腾了好几个月,别的拿不出手,这个还是攒了些的。哎哎别还我!你拿着呗,算我误伤你的赔礼。你再不收可就不给面子了啊!”

见对方是真的急了,周泽楷想了想,拿了两颗然后把剩下的塞给黄少天。

“你也有用。”

这话倒是不假,黄少天的武器冰雨也同样是冰属性,不然他没事收集这玩意干啥?冰龙虽不是什么棘手货,但胜在皮糙肉厚,饶是黄少天单挑下来也够呛。

黄少天挑眉,挥挥手没再多说什么。


不善言辞,但是意外地……呃,怎么说?意外地上道。

撇开糟糕透顶的第一印象,黄少天觉得周泽楷这人还蛮不错的。一身荣耀标配的秋季学生制服,挺直了脊背坐在和他气质极度不符的破凳子上,整体姿态看起来拘谨但不失礼貌。眼神干净纯良得像小鹿。

真好,黄少天想。


“小周同志,交个朋友吧?”黄少天笑着伸手。

 




TBC


*注:①弗里嘉子弹的设定出自江南《龙族》

        ②凛冬、冰龙的宝珠等出自DNF,不怎么玩网游所以冰属性附加什么的都是百度来的,如有出错还请见谅orz



评论(14)
热度(36)
© 负羽 | Powered by LOFTER